第16版:产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玉山: 中式台球“撞”出名
本报记者 姜天骄

据悉,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将于2015年1月24日至2月2日在江西省玉山县举办。届时,包括丁俊晖、希金斯、潘晓婷、金佳映等世界名将在内的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名选手将齐聚玉山,同台竞技。从本届世锦赛开始,世界撞球协会正式将中式台球与花式撞球、九球一样纳入排位积分系统,中式台球将从玉山走向世界。

玉山与台球结缘要从一块石头说起。玉山县矿产资源丰富,目前县内已发现矿产资源32种,矿产地60多处,采用玉山特有的青石板材制造的“星牌”斯诺克台球桌更是享誉世界。玉山县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群众体育发展基础,台球也是玉山当地人非常喜爱的健身项目。

大型体育赛事是重要的旅游资源,英国谢菲尔德就因一年一度的斯诺克世锦赛闻名于世。国内外许多城市的经历和实践也充分证明,举办重大赛事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玉山县县长饶清华认为,玉山工业经济欠发达,但却拥有宝贵的青山绿水,应充分利用这种优越的自然条件,将玉山打造成以体育、休闲、旅游、度假为中心的健康休闲型城市。

玉山县委书记郑晓春认为,目前消费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玉山要适应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就要做好消费文章。体育产业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消费人群巨大,又面临国家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大好形势,因此,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实现体育产业消费升级是玉山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玉山县与北京星伟体育用品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合作,从意大利和德国引进加工工艺和设备,生产世界台球比赛专用球桌,通过科技创新开拓海外市场。现在,玉山年产台球桌3万多套、台球桌面15万块,年产值超过4亿元,实现税收2000多万元。以举办台球世锦赛为契机,玉山还将谋划建设台球产业园,发展完善包括板材、桌布、灯具、球杆等内容的台球产业链条。玉山县政府还与北京星牌集团签订了总投资逾30亿元的合作协议,将打造玉山星牌国际台球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