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营销要加强监管

12月2日《经济日报》刊登的《百家农企试水“微信菜场”》一文,报道了百家农业企业利用微信促销的新闻,笔者读后不由得为这种新的营销模式叫好。当下,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接轨是必然趋势,关键是要对微信营销模式进行有效监管和规范。

一是营造公平交易环境。目前,选择微信销售的商家越来越多,应完善配套相关的法规建设,进行专业而有效监管,避免商家之间的恶性竞争,营造公平正义的微信营销交易环境。

二是要引导商家诚信经营。微信在方便了消费者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商业风险。由于缺少公开的现场交易地点和手段,交易后如果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将面临维权难题。因此,需要引导商家诚信经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是微信销售平台交易隐蔽性很强,销售额不好掌控。相关部门要及早建立一支专业化的技术队伍,充分利用合法的技术手段,规范微信销售平台交易,确保国家各项税收不流失,从而让国家、商家、消费者三方受益。

(内蒙古乌兰浩特市 贾 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