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发展呼唤企业担当
刘金涛

据报道,为了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库区水质和移民工作顺利开展,湖北十堰石油公司先后主动拆除、关停油库各一座,迁建、停用加油站5座。同时,该公司全力保障南水北调工程的油品供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协调处理各类纠纷。

当面临油库搬迁、加油站撤并的时候,这家企业诠释了担当精神,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好评。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更多的企业和单位树立担当意识,承担社会责任。

树立担当意识,需要胸怀大局,善于科学谋划。当前,我国改革发展进入攻坚期,持续改善民生、建设生态文明成为社会共识。企业既要创造更大经济效益,也要关注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全力实现科学发展。当二者在某些方面存在对立时,包括企业在内的各单位都应彰显负责任的形象。

树立担当意识,需要勇于进取、敢于创新。在循环发展、低碳发展面前,既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还需要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积极做践行者、担当者、创新者,不做旁观者。“得之在俄顷,积之在平日。”这样的担当意识要成为企业理念,渗透到日常工作中、付诸行动,才能互赢互助,与生态共融,与和谐共存,真正地做到可持续发展。

树立担当意识,关键在于把握好自身角色定位,提升责任心,认识到担当意识的重要性。守住碧水蓝天,做到可持续发展,要以惠民富民为目标。企业要自觉将自身发展融入社会发展之中,社会发展的意愿与社会需求相连,在满足社会需求的前提下创造企业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