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常态,一个具有历史穿透力的战略概念

□ 新常态的“新”,将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以来的全球发展划分出存在系统性差别的两个不同时期;新常态的“常”,指示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国内外经济发展的主基调。

□ 新常态蕴含着发展的新动力。发现、挖掘并运用好这些动力,需要我们对旧常态下习以为常的发展方式进行革命性调整,必须对已被旧常态扭曲的经济结构进行壮士断腕式改革。

□ 新常态孕育着革命性转变,意味着中国经济的“浴火重生”。经历了这个阶段,中国经济将从根本上改变传统的经济发展方式,真正实现创新驱动,走上追求质量、效益、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 新常态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我国的战略机遇期赋予了全新的内容。我们一定要从经济发展的这一阶段性特征出发,保持战略定力,全面调整理念、心态、战略和政策,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机制和法治结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