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银财富景气指数发布
城市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回升
沈则瑾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交通银行日前发布的第26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本期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报98点,在持续下滑了10个月之后,止跌回升3个百分点,但仍处于不景气区间。

报告显示,其中,小康家庭对当前的不动产投资意愿延续弱势,从上期的89点继续下滑至87点,已连续第14个月下滑;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另一个分项指标小康家庭预期不动产投资意愿不仅保持回升态势且回升幅度有所加大。

据了解,景气指数报告所称小康家庭为:税后家庭收入分别为10万元以上和8万元以上的核心城市和其他省会城市家庭。

分城市级别来看,核心和非核心城市的不动产投资意愿走势有所分化。核心城市房地产需求相比非核心城市更加稳定,库存压力更小,核心城市不动产投资意愿从上期的96点回升至103点,重新回到景气区间;非核心城市不动产投资意愿则依旧徘徊在不景气区间,表明房贷新政对非核心城市效果相对有限。

虽然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但国内小康家庭对投资和就业等关键领域的感受并无显著变化,对经济景气的信心也保持稳定。报告显示,当前收入增长一级指标和二级指标均位于年内较高水平,表明小康家庭对收入增长状况比较满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