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第二集
《日本方面当时形成的材料》

国家档案局8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七集网络视频《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的第二集《日本方面当时形成的材料》。

《日本方面当时形成的材料》展示了辽宁省档案馆收藏的日本满铁南京特务班的三份报告书,吉林省档案馆收藏的日军华中派遣宪兵队《关于南京宪兵队辖区治安恢复状况的调查报告(通牒)》、日本宪兵队《邮政检阅周报》、日本《大阪每日新闻》题为《南京总攻击观战记》的报道,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收藏的日本军人拍摄的暴行照片等材料。

其中,日本军人拍摄的暴行照片由于“确系日寇施行暴行所自摄,而足以证实战犯罪行之铁证用”,成为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大屠杀案的系列证据第一号。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