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板块持续发力
A股重返3000点
何川

本报北京12月8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在前一交易日创出历史天量,并实现震荡上涨之后,今日A股市场延续着近期的强势格局,沪指时隔3年半再度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券商、银行等金融权重股继续领涨,软件、医疗以及互联网等板块则大幅回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20.26点,涨幅2.81%;深证成指报收10554.57点,涨幅4.84%。两市成交量约9800多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缩减。中小板指报收5713.92点,涨幅0.28%;创业板报收1567.16点,跌幅0.93%。

“本轮反弹主要由政策主导和资金推动,经济增速放缓已被市场充分消化,而政策和资金面的宽松被不断印证和强化,无风险利率和风险溢价走低的逻辑更加深入人心,反映到市场上则是量能大幅放大,权重蓝筹领涨。”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筱璇表示。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非银金融和银行等权重板块成为助推股指上行的主力。本月初至今,非银金融、银行等板块分别大涨36.91%、1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遥遥领先。

但从近几个交易日来看,市场多空间的分歧有所加大,股指盘中出现反复拉锯。国盛证券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周明剑表示,目前两市量能依旧维持较高水平,显示做多动能不减。预计未来市场宽幅震荡仍将持续,也不排除冲高回落的可能。

李筱璇认为,目前市场存在一定风险。“由于短期涨幅过大、涨速过快,积累了丰厚获利盘,同时两市成交频创天量,蓝筹股持续领涨,量能消耗过大,市场巨幅震荡反映了短期的整固要求。”李筱璇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