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创新驱动加油
邢 榕

实施创新驱动,需要破除阻碍科技成果创新、转化的一切体制机制障碍。而经过实践检验的中关村试点政策,显然是扫除这些障碍的“利器”。

高校和科研院所是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和生力军。但由于多种因素制约,一面,很多科研成果躺在实验室里睡大觉,另一面,却是社会和企业对先进科技成果的如饥似渴。中关村的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改革,就是要破除科技成果转化的障碍。

实施创新驱动,还需要做好加减法。创新型企业最大的费用是研发费用,中关村扩大税前研发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范围,已经并且将进一步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促进更多科技成果涌现出来。

未来,要推动科技与金融双向加速,迎接产业与经济巨变浪潮,就必须选准支持创新的金融支点。中小企业通过股份转让代办系统进行股权融资,将不断改善中小企业金融环境,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大力推动创新、创业。

人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中关村试点政策在全国的“复制”,更多科技成果涌现并产生经济效益,不只是一个良好的愿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