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同比萎缩
闫海防

本报东京电 记者闫海防报道:日本内阁府8日发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二次修正值,经通货膨胀调整后,当季日本GDP从此前的环比下滑0.4%下修至下滑0.5%,换算成年率计算萎缩1.9%。日本内阁府此前公布的第三季度GDP初值为同比下滑1.6%。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日本经济已经出现技术性衰退。

从内需来看,日本内阁府主要对第三季度公共需求进行了大幅下调,从此前的环比增长0.7%下修至增长0.5%,其中公共固定资产投资从环比增长2.2%下调至增长1.4%。与此同时,被日本政府视为经济增长引擎之一的民间企业设备投资从此前的环比下滑0.2%向下修至下滑0.4%。外需方面,第三季度日本进口从此前环比上涨0.8%下调至增长0.7%,出口则维持环比增长1.3%,未作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