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匈牙利将继续向东“寻气”
刘键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近日对匈牙利国营的科舒特电台发表讲话时说,现在“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的路径已经关闭,匈牙利的基本利益是,将继续寻求绕过乌克兰的其他天然气管道。

欧尔班说,在纳布科和“南溪”项目相继夭折之后,“我们应寻求第三种可能性”。他提到,匈牙利与阿塞拜疆之间的战略协议对匈牙利意味着机遇,而从阿塞拜疆南部路线的天然气供应到欧洲是目前匈唯一的选择。

11月中旬,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访问匈牙利时与欧尔班签署了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声明。阿利耶夫在会谈后表示,让阿塞拜疆天然气进入中欧是匈牙利和整个欧洲的利益所在。欧尔班对此表示,目前的协议只能确保阿塞拜疆天然气进入南欧,今后几年的任务是创造条件让阿塞拜疆天然气从南欧进入中欧。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最近发表声明称,在俄罗斯就“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作出最新决定之后,匈牙利需要继续寻求长久解决能源供应安全的可能性。声明说,在这些可能性中,阿塞拜疆天然气经过“南部走廊”进入中欧占据重要位置。声明指出,这一走廊是现实、可行的,从融资角度讲也是具有生命力的项目,且得到了欧盟的支持。

据悉,匈牙利和保加利亚希望欧盟积极参与和支持从希腊通过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将天然气运输到匈牙利的基础设施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