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区 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宁“两台一会”缓解企业融资难
记者周骁骏 童政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近年来,广西南宁市通过创建“两台一会”中小企业贷款平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平台累计为中小企业解决流动资金贷款56.76亿元,服务企业527家。

2008年,南宁市建立了“两台一会”贷款平台,该平台以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融资平台,南宁市南方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为担保平台,南宁市企业信用协会为项目推介协会,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贷款人,以“统贷统还”的方式,统一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贷款,南宁市南方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全额提供担保,统一发放到经审核的用款企业。

经过多年探索,“两台一会”由“统贷统还”的单一模式演变出“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中小企业组合式信用贷款”、“小微企业互助基金贷款”等模式。贷款平台的合作银行也从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扩展到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13家。

其中,政府引导的助保金贷款模式由企业助保金与政府风险补偿铺底资金共同组成,实现了中小企业贷款增信和风险补偿。2012年8月,南宁市与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合作,率先在广西实施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众多优质中小企业通过政府风险金增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