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区 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向各类投资主体公平配置公共资源
记者庞彩霞 张建军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 张建军报道:广东省部署开展新一轮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出构建政府公共资源向各类投资主体公平配置机制,推进公平统一市场建设等系列改革举措。

据悉,近日印发的《广东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率先基本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总体方案》,在中央确定的改进预算管理制度、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和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制度3项任务的基础上,将建立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财力支撑机制和构建政府公共资源投入的公平配置机制纳入重点改革任务,构成5项重点改革任务。

在公平配置政府公共资源方面,《方案》提出深化财政投融资制度改革,构建政府公共资源投入的公平配置机制。主要改革举措包括探索推进财政投融资改革、明确政府公共资源投入范围、规范政府公共资源公平配置方式、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机制等;在改进预算管理方面,提出了8个方面的改革措施,包括健全完善预算编制、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提高预算执行时效性和均衡性、全面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等;在明晰事权和支出责任方面,提出调整省以下政府间财政关系,建立省以下事权和财政支出责任相适应的运行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