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创 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动态
杜仲全基因组精细图绘制完成
记者鲍晓倩

本报讯 记者鲍晓倩报道:近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开发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局杜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杜仲全基因组精细图》,《中国杜仲图志》、《第一层级复合产业哲学-以杜仲橡胶资源培育复合产业研究为例》等杜仲项目研究成果同时发布。

杜仲全基因组精细图是世界上第一个天然橡胶植物基因组精细图,也是第一个木本药用植物基因组精细图。杜仲作为天然橡胶和木本药用植物的模式植物,将搭建分子遗传学和分子育种研究的关键技术平台。

该项成果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开发中心乌云塔娜教授和杜红岩研究员主持完成,攻克了杜仲复杂基因组测序组装带来的技术瓶颈,解决了高产杜仲橡胶和现代中药育种技术,为科学指导新型杜仲橡胶资源培育及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