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金 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5家餐饮企业参与投保,保额达1320万元——
黑龙江率先推出食品安全责任险
记者倪伟龄、通讯员吴旋

本报讯 记者倪伟龄、通讯员吴旋报道:日前,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与齐齐哈尔市君汇国际酒店等多家企业签订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保单正式实施。消费者在投保的餐饮企业用餐时,一旦发生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病等意外,均可得到保险公司相应赔偿。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行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把与公众利益关系密切的食品安全等领域作为责任保险发展重点,探索开展强制责任保险试点。“食品安全责任险是为了保护消费者及食品生产企业的合法权益、第三者利益、保障食品生产秩序和食品安全而推出的一种保险,特点是承保范围广、险种保费低、保险责任内容广,为食品的生产、加工、销售、消费等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问题提供风险保障。食品安全责任险有望成为继交强险之后的又一强制险,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太平洋财险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负责人王琦说。

作为绿色食品大省,今年黑龙江省提出打造全国绿色食品安全基地,启动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为此,该省率先实施了食品安全责任险试点。试点首批已有15家餐饮企业参与投保,保费3万余元,保额达1320万元。

“参加食品安全责任险是对企业和客人的双重保护,同时对企业的经营管理起到促进作用,保险公司也会对投保单位高度关注,为企业杜绝安全隐患,减少出事几率,保证客人在酒店吃得放心。”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君汇国际酒店总经理王金亮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