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针对近期股市上涨表示:投资者不宜盲目跟风
记者何川 郭文鹃

本报北京12月5日讯 记者何川 郭文鹃报道:自上周以来,A股市场强势上涨,成交量也屡创新高。在中国证监会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希望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近期A股市场量价齐升,十分强势。具体来看,11月24日至12月4日,各类专业机构投资者合计净买入309亿元,一般法人机构净卖出1252亿元,自然人投资者净买入659亿元,特别是持有A股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个人投资者净买入更多,沪股通投资者净买入284亿元。另外,沪股通开通以来至12月4日累计使用额度528亿元。

针对近期股市上涨,市场存在不同的观点。有的认为这是市场对经济社会各方面因素的综合反映,是各项利好政策叠加的结果,有其必然性与合理性。也有的认为,在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业绩无明显改善、投资者加大杠杆操作情况下,股市过快上涨的风险值得警惕。

“股市稳定健康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重要作用。股市稳定健康运行需要市场各方共同建设,共同维护,共同珍惜。”邓舸表示,希望媒体能严谨客观报道,研究机构依法发布客观公正的研究报告,合理引导投资者预期。上市公司要严格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要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权益保护。证券交易所要加强市场信息披露监管和交易监管。

邓舸还表示,证监会注意到近期股市坐庄、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活动有所抬头,对此,证监会将加强市场监管,坚决予以打击,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