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 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4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警河源市支队:
不让一个退伍老兵烦心
严得立

“想不到,真是想不到!”参加了退伍老兵就业创业系列培训,小李开始对创业跃跃欲试,这和之前自己的状态比起来,他连说“想不到”。

小李所在的武警河源市支队,不久前进行了一项老兵调查。结果显示,老兵走一步看一步的少了,绝大多数对退伍后的人生进行了详细的规划,100%的老兵对退伍后就业创业充满信心。支队政委黄建光介绍,这个“想不到”,一是来自支队对老兵职业技能培训的超前谋划,用心用力;二是来自社会各界对老兵们的关心关爱。

随着征兵制度改革,新老兵更替越加频繁,每年有大批退伍老兵返乡,提升老兵适应社会能力,为老兵树立就业创业信心,已成为老兵退伍工作的关键问题。该支队在充分挖掘自身资源的基础上,先后联合市人社局、市职业技术学院及驻地企业管理服务公司,每逢老兵退伍之际,一是集合警地各方资源,精心开展以社交、电脑、厨师等为主要内容的职业技能培训;二是组织老兵学习退伍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三是依托地方管理服务公司,开展老兵就业创业培训会,为老兵返乡就业解难答疑,制定系统规划。

此外,他们还联合多方企事业单位,开展多场次、高层次的老兵就业现场推荐会,每年有60%的老兵成功进入推荐企业,有5%的老兵进入公务员队伍。 文/严得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