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士保持欧洲最高生活水平
记者陈建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陈建报道:瑞士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瑞士继续与卢森堡、挪威并列为生活水平最高的欧洲国家。尽管物价水平持续偏高,但按购买力计算,瑞士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仍然高达德国和法国的1.3倍及意大利的1.7倍。在瑞士,20%最富裕者的收入为20%最贫穷者收入的4.2倍,略低于欧盟的5倍。

该调查结果显示,在16岁以上的瑞士居民中,72.3%的人对当前生活总体满意。但与此同时,4%的瑞士居民面临物资短缺(欧盟平均值为19.5%),13.3%的居民有陷入贫困的危险,19.6%的居民无力承担应急开支,8.7%的居民难以维持每年一周的旅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