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处公务接待“喝死人”

近日,四川省宜宾市林业局造林科负责人带队到江安县验收造林项目,该县林业局晚间安排工作接待。一名工作人员喝下约一斤白酒,其后身体出现不适,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江安县林业局参与陪酒的4名干部已被停职,相关陪酒人员也受到相应的纪律处分。

【微评】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各地认真规范公务接待,然而仍有少数地方和单位存在公款吃喝等违纪现象,甚至不时发生“喝死人”的事件。对这种有令不止、顶风而上的行为,必须严肃查处。公职人员不同于普通人,必须从严要求,公务接待也必须遵循严格而明确的规范。广大公职人员应明确自身责任,从严要求自己。各地各部门也应管好队伍,严肃执纪,对不符合规范的公务接待勇于“亮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