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 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信息化发展态势良好
记者李佳霖

本报讯 记者李佳霖报道:日前,记者从赛迪智库信息化研究中心获悉,2014年第三季度,我国信息化发展态势良好。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进入快速深化阶段,移动政务服务悄然兴起,智慧城市应用于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信息消费的新思路、新模式取得明显成效。

截止到2014年8月31日,3家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净增922.2万户,总数达到1.98亿户。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8.79亿户,同比增长6.2%,比上年末净增7192.1万户。今年上半年,全国信息消费整体规模达到1.34万亿元,同比增长20%。

今年第四季度,我国各地加大宽带网络建设力度,进一步推动“宽带中国”战略落地实施;社会对公共信息资源需求日益迫切,其经济价值愈发凸显,微博、微信等移动政务服务将成为政务服务新渠道;4G终端市场将带动信息消费新的增长;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在企业的应用,企业信息化进程加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