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 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52家企业“组团”转型
将发力文化旅游产业
记者陈力

本报讯 记者陈力报道:为应对经济下行和鄂尔多斯房地产自身开发过量双重影响,内蒙古大东联实业集团近日成立。由新维投资控股集团、东联集团、恒信实业集团等52家鄂尔多斯本土企业组成的这家大型混合所有制企业,净资产规模约200亿元,将挺进鄂尔多斯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以及能源、农业等领域。

近年来,鄂尔多斯众多的民营企业尤其是房地产及建筑类企业遭遇寒冬。通过资源整合、资产重组等方式形成的“联合舰队”,在将原有业务进一步做强做大的同时,突出发展鄂尔多斯文化旅游产业。大东联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孙平介绍,未来3年,集团拟完成文化旅游产业投资82亿元,将携手更多中小企业,依托“鄂尔多斯”的知名度和东胜、康巴什、阿镇中心城区丰富的房地产资源,把鄂尔多斯建成中国北方大型休闲旅游、养老度假城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