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 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动态
国际人类基因组研讨会举行
记者杨阳腾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历史档案研讨会中国第一次会议日前在深圳举行,来自英国、法国及日本的专家在大会上分享并交流了各自的项目成果。

据了解,“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历史档案”项目致力于建立一个全面的、国际性的人类基因组计划资料数据库,收录来自全球科研机构、私人收藏、基金会、政府机构、出版商及美国、英国、中国等其他国家参与者拥有的原始资料,并将其数字化;逐步对人类基因组计划历史资料进行统一归档,填补人类基因组计划历史资料的空白,实现其历史和学术研究价值,最终实现收集20世纪伟大科学成就的全部历史资料。据悉,2010年,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和日本已正式加入该项目。

华大基因的杨焕明院士在研讨会上表示,人类基因组计划的价值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开启了全球大合作的先河,让全球合作的文化开始兴起;其次让免费分享成为时尚,在科学研究方面,全世界的学者们都秉承共需、共为、共享、共用的精神;第三,改变人们的生活,生命开始成为数据,越来越多的组学研究蓬勃发展,应用于医疗健康等领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