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 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项目
美将建最快超级计算机

本报讯 记者刘松柏报道:美国能源部日前宣布,将投资3.25亿美元建造“Summit”和“Sierra”两台超级计算机,其计算速度将分别达到每秒150千万亿次和100千万亿次,比目前的世界冠军——中国“天河二号”快至少3倍,计划在2017年建成并分别安装在美国能源部下属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和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美国能源部称,建造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研制超大规模计算技术,将会“使美国走上下一代大规模计算的快车道”。

过去两年,虽然美国在最快超级计算机方面失去垄断优势,但在超级计算机总体数量上仍具绝对优势,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中,有约一半来自美国。总体而言,美国在超级计算机的软硬件方面的优势依然远远超出其他国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