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家行业协会联合倡议——
文明举办和参加国内车展

本报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杨忠阳 刘瑾报道:11月19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向社会发布《文明举办和参加国内汽车展览会联合倡议书》,呼吁“在展示世界先进技术产品的同时,以高雅的品位和健康向上的文化涵养带给人们艺术的享受,坚决杜绝极个别人员利用车展进行低俗炒作等各种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与北京车展观众狂热追星相比,与武汉、新疆等地车展为吸引眼球大搞不文明展出相比,本届广州车展低俗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记者转遍所有场馆,发现大部分车企都以展示车辆和技术为主,模特在其中只是点缀,并没有喧宾夺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凯告诉《经济日报》记者,“车展不是时装表演,重要的是展出好车和新技术,方能真正成为业界的风向标。”

“表演过多、过吵,这确实是中国车展的通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也表示,每次车展,主办和承办方都对噪声有要求,但总是屡禁不止。不过,这次车展媒体日有了新的变化,因为“场馆人不再拥挤,不仅模特表演少了,各种活动声音也小了不少。”

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表示,车企首先要转变观念,只有输入正能量,和品牌相契合的东西,才能提升企业品牌形象。组委会要加强管理,对于那些靠低俗炒作吸引眼球的车企,可以拒绝其参展;对于观众,厂商和管理者要有意识地引导,培育健康的汽车欣赏和消费文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