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敬!中国好交警
王 晋

这是一群坚守一线的交警。

罗杰,江西省南昌市交管局东湖大队八一桥中队中队长,他19年如一日,确保大桥交通畅通。八一大桥是连接南昌市老城与新城区的跨江大桥,是城市交通的大动脉。如今,随着车辆保有量不断上升,每天过往大桥的车流量约9万辆次。经过科学论证和反复试验,他独创了“139”工作法,成为缓解八一大桥早晚高峰拥堵问题的“秘密武器”。长期在一线,他付出了很多,但他无悔,“每天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我心里踏实”。

这是一群心系百姓的交警。

49岁的蒙培林从业28年,他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六中队中队长。2011年,他主动辞去从江县交警大队长职务,带着两名协警来到大山里,组建六中队。他们负责管理厦蓉高速公路64公里的道路,这条路途经6个乡镇、125个村、居民12万人,大多是侗族、苗族同胞,言语不通。他带着干警,走村入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帮孤寡老人抢收抢种,警民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这是一群勇于创新的交警。

27岁的张维文是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他说,“交警的战场不仅在路面上,也在网络上、荧屏上。”大学毕业后,他一直在基层工作。2012年,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电视媒体联动宣传交通安全,他被选为交通安全类栏目《都市红绿灯》主持人,通过生动鲜活的现场执法宣传安全知识,节目收视率稳居当地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第一。通过电视、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多媒体手段,他们把信息和服务送到千家万户,APP已有10万粉丝。

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中国好交警”,他们用生命和青春守护着我们的平安。在云南鲁甸地震震中龙头山镇,在崇山峻岭里有“魔鬼高速”之称的湖北长阳段,在呼吸都困难的青藏高原,在狂风肆虐的新疆吐鲁番,在我们身边,27万名交通警察默默守护着平安。越是天气恶劣的时候,越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他们越会义无反顾地操劳在路上。风霜雨雪中,他们坚守岗位;危险困难时,他们挺身向前;灾难袭来时,他们毅然冲往最危险的地方,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这是一群可爱的人。采访中,很多胸前佩戴奖章的交警爱说一句话,“我们干的事很平凡,没有什么惊天动地。”“我只是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能帮助别人我觉得很快乐。”

走近他们,倾听他们的酸甜苦辣,我们被深深感动;走近他们,感受他们的苦与乐,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责任”与“担当”。

致敬!中国好交警!作为一个公民,我们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用文明出行的行动向他们致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