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铁建在尼签订百亿美元大单
将带动40亿美元中国装备出口

本报北京11月20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高斌 刘英才报道: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中国铁建中非建设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交通部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正式签署沿海铁路项目商务合同,合同总金额达119.7亿美元,是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史上单体合同金额最大项目。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沿海铁路西起拉各斯,东至卡拉巴,横跨10个州,贯穿整个尼日尔三角洲产油区,全长折算单线里程达1402公里,全线设车站22座,设计时速120公里。

中国铁建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凤朝介绍说,这是一个互利共赢的大项目。一方面,沿海铁路全线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将带动施工机械、机车车辆、钢材、机电产品等价值接近40亿美元的中国装备出口;另一方面,由于建设用工本土化,施工期间可以为尼日利亚提供近5万个直接就业机会、15万个间接就业机会,运营期间还可提供2万至3万个固定就业岗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