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先引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村种养大户投资入股——
陕西农合机构改制农商行步入快车道

本报讯 记者姚进报道:近年来,陕西银监局高度重视农合机构改制农商行工作,启动和实施“四轮驱动”战略,充分调动监管部门、农合机构、政府部门和民营资本的积极性,依据成熟一家改制一家的思路,农商行组建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2012年底,陕西省仅有5家农商行,占全省农合机构的4.7%。截至2014年9月末,该省已有17家农商行进入组建阶段,完成或进入组建农商行阶段的农合机构占全省农合机构的比例已达42.1%。

据了解,2012年底,陕西全省10个地市中仅有榆林、咸阳两个地市已改制农商行5家,到2014年9月底,全省改制农商行的地市已增至9个,启动改制农商行的农合机构数量也增至45家,县域覆盖面由3.6%上升至41.0%。

陕西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照《中国银监会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精神,鼓励优先引入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村种养大户投资入股农商行。同时,积极支持服务“三农”战略、追求长期投资价值的本地民营资本投资入股,积极引导打造多元化、本土化的股权结构和有效的公司治理机制。目前,陕西已开业的农商行民营资本占比达95%以上。

下一步,陕西银监局将进一步实施“四轮驱动”的战略,加大对农合机构改制农商行的力度,成熟一家改制一家,力争完成2015年底全省农合机构的60%以上改制成为农商行的发展目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