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识产权信用体系亟待构建
关 平

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建设知识产权信用体系,有利于提高侵权假冒的违法成本,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有利于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和创新型国家。

近年来,我国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很多创新型企业而言,每年花费数十万元甚至更多资金用于维权的同时,依然承受着侵权者侵占市场造成的经济损失。他们迫切希望推进知识产权领域信用建设,护航企业创新和发展。具体包括,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诚信管理制度,出台知识产权保护信用评价办法;重点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强化对盗版侵权等知识产权侵权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提升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开展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信用建设,探索建立各类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体系和诚信评价制度。 (关 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