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电战略升级——
容声进军洗衣机行业

本报青岛11月13日电 记者刘成报道:今天下午,海信科龙旗下容声品牌在青岛召开了“容声洗衣机上市暨容声家族新品”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军洗衣机领域。至此,容声正式升级为包括冰箱、冷柜、洗衣机在内的“大容声”,未来将进一步推动海信科龙大白电战略的深化。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容声新亮相的洗衣机有滚筒和波轮共四大系列。据悉,其研发整合了诸多国际一流的研发资源,例如,其驱动、平衡等核心技术是与AKO、AMOTECH、松下等共同完成的,解决了诸多家庭在洗净、耗能、噪音等多方面的困扰和难题。

海信科龙总裁肖建林表示,容声拓展洗衣机品类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其品牌知名度,也将促进海信科龙构筑更加多元稳固的产业格局,从而以更稳健的姿态参与行业竞争。海信容声冰箱公司总经理黄晓剑说,容声洗衣机上市后可以共享容声冰箱在品牌、技术、渠道、用户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并在采购、生产和销售等环节与冰箱、冷柜实现产业协同。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行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加快,家电企业出现了深度调整,这给容声拓展洗衣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冰箱、洗衣机在原材料采购、销售渠道等的共通性和互补性,可带动海信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实现规模效应,从而降低成本,扩大企业利润空间。

据了解,容声加入海信集团后,海信科龙营业收入从2005年的69.78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243.6亿元。同时,容声也实现了快速增长,2013年其冰箱产品内销近400万台,居行业前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