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部门将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重点查处收取与入学挂钩费用等违规行为

本报北京11月13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全国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到12月31日,重点查处义务教育阶段地方政府、有关单位和学校收取与入学挂钩费用,以捐资助学、共建、借读等名义变相择校乱收费,公办普通高中超出“三限”比例招收择校生收取择校费,以借读生、自费生、复读生等名义乱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

两部门要求,各级价格、教育主管部门要将开展教育收费检查作为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推动力,规范各级各类学校收费行为,敦促学校建立规范收费的长效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