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 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农贷”缓解农民融资难
罗 进 季任春

鱼塘旁,秋日的阳光晃得让人睁不开眼。此时,江苏射阳县射阳港的姜军帮正在投放鱼食。他从2001年开始养鱼,如今已拥有300亩的鱼塘。“就养鱼来说,饲料是最大的支出,一吨饲料5000多元,300多亩鱼塘一年的饲料支出就得上百万元。”姜军帮说,“当没钱买饲料的时候,不是跟亲戚朋友借,就是找民间借贷。而农行三天就放款了,帮我解决了大问题。”

他获得的贷款,是邻县的中国农业银行江苏海安县支行最新推出的“金农贷”产品,专为像姜军帮这样的家庭农场主解决融资难题。跟姜军帮一起获得贷款的,还有另外26户,共计金额1890万元。

据了解,在“面向三农”的市场定位下,农行江苏海安县支行初步形成了一套服务三农的新模式。一方面,该行迅速筛选符合条件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同县农工办批量申请“金农贷”名单准入,第一时间获得省行批复,发放“金农贷”1890万元;另一方面,该行到县农委了解相关家庭农场和种植、养殖大户信息,有针对性地营销,今年共向6户种养大户发放贷款580万元;该行还对18家四星级以上的信用村进行全面拜访,了解村内的主导产业、致富能人情况,今年共发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5户,金额达1070万元。 (罗 进 季任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