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 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加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记者张忱

本报讯 记者张忱报道:11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加拿大中央银行正式签署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300亿加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协议有效期3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央行已决定授权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有限公司担任多伦多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同日,双方签署了在加拿大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并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加拿大,初期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之后,将确定多伦多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央行表示,上述安排标志着中加两国金融合作迈出新步伐,有利于中加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促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维护区域金融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