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民文化重惠民
本报记者 姜天骄

手持文惠卡,不管是观看国家大剧院的演出,还是参观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或是去北京图书大厦购书,都可享受一定折扣的优惠。在北京市惠民文化消费季期间,老百姓通过文惠卡享受到的打折优惠总计超过4000万元。

除了影视、演出、阅读等传统文化消费内容,“2014动漫游戏嘉年华”、“2014中美创新艺术设计展”等特色活动也满足了不同群体的文化消费需求。此外,惠民文化消费季还特别推出了免费的“北京文化惠民大礼包”,礼包套装内包含各类观影券、购书券、观演券、学习券、观展券等,凭券在北京地区20余家商户的200多个门店消费时,可享受最低4折的优惠。

文化惠民消费季放在首位的是“惠民”。北京社科院首都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望舒认为,“惠民”不是简单地把低廉的文化产品推送到百姓面前,而是让文化春风化雨般地走进百姓的生活,让文化和消费在百姓的吃、喝、玩、乐中实现双赢。

低廉的价格加上便民的服务是北京市实现文化惠民的重要抓手。利用惠民文化消费季这个平台,整合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产品,将各类文化活动汇聚在一起,为不同年龄、不同收入阶层、不同消费偏好的群体提供文化服务。消费季开展第一个月就有近686万人次参与,超过286万人次直接消费,线上线下成交额约43.9亿元。

新影联华谊兄弟影城、开心麻花、雷动天下剧场……据文惠卡消费数据显示,这些都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热门商家。惠民文化消费季在消费者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让文化在惠民的同时也带动企业发展。

在知识产权艺术周的活动中,德艺冠群(北京)文化有限公司的娄女士告诉记者,“消费季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宣传的平台,同时也可以把我们的文化理念传递给大家”。北京金甲子企业形象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闫龙说,“消费季不仅为企业带来了消费者,同时也为寻求合作的企业找到经销商,不仅是大众消费的平台,也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苏明认为,应当鼓励更多民营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通过良性竞争提高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创意和策划水平,使文化产品加速对接市场。只有这样,文化惠民消费季才有更宽广的平台、更长远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