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煤矿连续19个月无特别重大事故
今年将关闭800处小煤矿
记者王轶辰

本报北京11月4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在今天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表示,1月至10月,全国各类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6%和8.8%,较大事故实现了由升转降,重特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了25.6%。特别是煤矿,已经连续19个月没有发生特别重大事故,煤炭百万吨死亡率已经降到0.25,安全生产的其他指标也都好于去年同期,大部分行业领域和地区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

黄毅介绍说,今年以来,总局加快推进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目前,全国已确定并正在实施关闭的小煤矿有902处,今年计划关闭其中的800处。对于非煤矿山,深入开展了严防中毒窒息等10类事故专项整治,关闭非煤矿山4734座,完成全年计划的97%;危、险、病尾矿库减少到774座,比2013年底下降36%。同时,粉尘防治、危化品运输的整治、隧道的整治,以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油气管道隐患治理方面,安监总局已对全国12万多公里油气管道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出隐患近3万处,已整改10023处,占34.1%,比上半年提升了20个百分点。同时,紧紧抓住燃气管线39个重点整治项目,排查隐患3.6万处。“近期,我们将对一些无法保证安全的管道停止输油,确保安全运行。”黄毅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