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钢老板”的转型之旅
本报记者 刘松柏

三类体外诊断试剂生产在河北省尚属首家;优生优育检测试剂盒可一次性检测风疹、巨细胞、弓形体等5项指标,国内首创;传染病、早孕、排卵检测试剂已得到欧盟CE认证……跨界四五年, 叶金保带领他的企业已经创造了多个国内首位。

叶金保原是迁安市联钢金丰钢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2000年以来,凭借河北迁安丰富的铁矿资源,从事钢铁生产加工,赚得盆满钵满。但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到来,钢铁行业的形势急转直下,产能过剩、环保形势严峻。钢铁行业的高耗能、高污染,让叶金保意识到往前走的空间越来越小,改行的想法由此萌生。“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另辟蹊径。”他心里琢磨着。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叶金保决定在国家大力支持的生物技术领域一展身手。他利用之前从钢铁行业赚得的积蓄,创办了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亿多元在北京成立了研发中心,并与南开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合作,着手生物诊断试剂的研发。

经过数年的培育,英诺特公司已初具规模,以优生优育诊断试剂等检测试剂为主,建造了多条研发生产线,目前已完成了20多项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有5项科研成果通过中试,实现了由钢铁初级产品生产到高新技术产业的成功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