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三季度供销系统销售额2.5万亿元
292个市县级供销社试点改革
杜芳 刘惠兰

本报讯 记者杜芳 刘惠兰报道:今年1月至9月,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2.5万亿元,实现利润1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6.3%和14.7%,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发展势头。特别是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了22.7%,比全社会高出11个百分点,供销社改革成效初现。

这是记者从日前在河北邯郸召开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7个省份的292个市、县级供销合作社经党委政府批准开展了试点,各地在基层组织建设、联合合作、现代流通网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创新。下一步,要重点在4个方面深化改革,一是基层社改造,突出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二是联合社改革,突出治理机制的创新和优化;三是农业社会化服务,突出向农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全方位延伸;四是农村现代流通,突出农产品现代流通网络建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