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 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行重庆市分行:
扶持农村大户助农增收
本报记者 冉瑞成 吴陆牧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三峡库区长江边上的重庆市涪陵区南沱镇金鸡村,看到农民何朝勇正在喂猪,其建造的标准猪圈面积约6600平方米,可饲养黑猪1800头。按照今年行情计算其养殖的每头黑猪利润约400元左右,今年利润总额约110万元。他高兴地说,能有今天的发展,与农行支持分不开。农行涪陵分行支持贷款100万元,用于购买猪饲料,解决了他的资金困难。

何朝勇是农行涪陵分行支持的“公司+合作社+社员+协会建基地”模式中的一个案例。该行采用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海林生猪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为合作社的核心社员发放贷款4000余万元,支持其养殖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涪陵黑猪。

农行涪陵分行行长杜焕捷介绍说,3年来该行坚持“服务三创新”,即创新服务机制、路径和模式,积极支持农村大户群发展,目前,已稳定形成大批高质高效的“三农”客户群体,也初步形成了有效业务发展的增长点,全行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余额近亿元,其中龙头企业担保的产业链农户贷款达到4450万元,无一笔不良贷款。

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实施“农村大户”战略,各区县分支行结合本行“农村大户”名单库,主动与大户对接,重点支持在当地具有较大影响力、带动示范效果较好、生产经营规模较大的农户,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记者了解到,2010年以来,农行重庆市分行累计发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48.51亿元,通过大户带小户的模式,实现农户规模化经营,带动2万多普通农户增收致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