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 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药集团
加快普药向高附加值创新药转变
梁泰华

本报讯 日前,广药集团新药白云山金戈正式上市,同样疗效单次用药金额比原研产品下降超过60%,产品有望在3至5年内形成近10亿元的年销售规模。

近年来,广药集团持续实施1亿元滚动创新资金计划,加快推动新药研发、技术创新和创新成果转化,不断提高生物医药、专利药在业务中的比重,促进产品结构从普药向高附加值创新药转变。集团瞄准专利即将到期的国际创新药物,组织强大科研队伍进行“抢仿”和“首仿”,抢占市场先机。同时,挖掘一批“老”药的新功能和新效用,进一步增强名优产品的市场优势,积极推进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名优中成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药物大品种技术改造,包括超亿元大品种头孢硫脒、复方丹参片、华佗再造丸、清开灵系列产品等升级改造项目的实施;着手开展2015版药典产品的标准研究与制定工作,全面实施药品标准战略;积极探索“项目基金模式”、“校地协同创新模式”、“项目骨干成员持股模式”等对外科研合作新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 (梁泰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