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施产业链招商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展国际合作
记者许凌 拓兆兵

本报讯 记者许凌 拓兆兵报道: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实施“全方位开放、专业化分工、一体化建设”战略,全力打造国际分工合作平台,目前已与欧美、中东及国内航天科技、化工、机械制造行业的巨型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今年初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围绕现有企业项目,开展下游产业高端招商,推动各园区特色化、差异化和集约化发展,形成了“一园一产、多园互补”的发展格局。首先是投资运营气化岛、空分岛、动力岛等公用一体化工程,与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等达成合作意向;针对甲醇、丙烯、乙烯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形成工程塑料、合成纤维、特种橡胶、精细化工等四大下游产品集群。目前美国巨点能源公司已落户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沙特基础化学公司和巴斯夫等化工龙头企业已多次来实地考察,相关项目正在洽谈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