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版: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气度有望温和回升

展望四季度,在下游需求没有出现趋势性好转的情况下,有色金属价格继续反弹的动力不足。从长期来看,产能过剩依旧是有色金属行业最大的下行压力因素,因此,行业在未来一定时期内的景气度难以呈现显著的提升。在未能充分考虑政策效应的情况下,经模型测算,2014年四季度与2015年一季度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为97.7、97.6,预警指数分别为76.7、73.3。

三季度有色金属行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反映企业家对三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113.5,比反映三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高4.4个点。由此表明,企业家预期有色金属行业四季度的运行将继续呈现温和回升的态势。

分指标来看,有色金属行业的实际需求仍处于平稳偏弱的状态:三季度订货“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79.6%,比二季度下降2.2个百分点。相应地,由于四季度是有色金属行业的传统产销淡季,企业的用工需求增速将有所放缓:三季度,用工计划“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84.8%,比二季度下降2.9个百分点。同时,有色金属行业的投资增长规模在四季度也将有所缩减:三季度,投资计划“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75.8%,比二季度下降1.8个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