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版:钢铁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景气低位盘整

统计模型测算结果显示,四季度中经钢铁产业景气指数预计为97.1,中经钢铁产业预警指数为65.3。2015年一季度中经钢铁产业景气指数预计为97.2,中经钢铁产业预警指数为68.7。这表明,钢铁行业景气可能继续低位盘整。

基于2000余家钢铁企业的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三季度反映企业经营状况的即期指数为97.2,比上季度下降6.0点;反映企业家对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98.4,比即期指数高1.2点,但比上季度的预期指数低7.4点。

企业预期的走低与钢铁行业的订单状况有关。今年三季度订货“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69.2%,比二季度降低3.8个百分点;出口订货“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94.1%,比二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企业景气调查结果表明,企业用工和投资意愿进一步下降,企业家对四季度企业运行继续持谨慎态度。

四季度,在楼市销售难现根本性好转、传统制造业产能过剩、钢铁行业去库存压力大的情况下,钢铁生产预计将保持稳定。考虑到我国制造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市场需求扩张态势将延续等因素,钢材需求有望得到温和提振,行业可能出现企稳势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