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版: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景气有望上升

经模型测算,2014年四季度、2015年一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有望继续上升,具体数值分别为97.8和97.9;预警指数未来2个季度稳中有升,有望回升至绿灯区中心线100.0的位置。

2014年三季度,乳制品行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家对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154.5,比对三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低1.3点,与上季度的预期指数低2.9点。

三季度接受调查的乳制品行业企业中,90.6%的企业订货量“增加”或“持平”,比上季度上升1.8个百分点;85.7%的企业用工需求“增加”或“持平”,比上季度下降2.2个百分点;83.9%的企业投资“增加”或“持平”,比上季度下降5.8个百分点。

预计四季度,乳制品行业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与发达国家人均乳制品消费量相比,我国乳制品市场仍有较大增长空间。随着企业重组步伐加快,将为乳制品企业注入可持续发展动力。此外,四季度企业库存将明显消化,乳制品结构升级与提价效应将持续,行业营业收入、利润增速环比将持续提升。中国乳制品一方面正加速并购重组的推进,一方面也在加速产品结构的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