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设施农用地监管

10月20日,《经济日报》刊登了业内人士对《关于进一步支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的深度解读。有助于读者了解国家有关政策,对于加强设施农用地执法、监管,促进设施农业健康发展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笔者认为,设施农用地的健康发展关乎粮食规模化生产和国家粮食安全。首先要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工作职责。认真厘清设施农用地和生活用地的范围,努力保障设施农业的合理用地需求。

其次,要进一步加强基本农田保护,积极规范设施农用地的使用,要确保严格执行用地协议和实施建设方案,促进设施农业健康有序发展。对规模化粮食生产,确需占用基本农田进行配套设施建设的,要按有关要求予以补划。

最后,是要加强监管,建立和完善责任追究制度。从有利于加强耕地保护的角度出发,规范设施农用地的使用,强化部门执法与监管。

(湖南省茶陵县 黄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