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德位置服务迈向轻量化

本报讯 日前,在线地图服务商高德对外发布了智能化LBS(基于位置服务)开发解决方案——Smart LBS,其包括轻量地图、智能硬件和云端数据3个部分。这套解决方案在于帮助开发者大幅降低LBS开发门槛,甚至实现零技术门槛、零开发成本。

随着微信公众账号、支付宝服务窗等轻应用服务的兴起和普及,对于轻量级的LBS调用需求也随之水涨船高。许多本地化App应用也存在着大量调用轻量级LBS服务的需求。而对于大部分创业者和传统商户来说,自建LBS能力的门槛很高,需要具备地图测绘资质,拥有地图数据采集和后端云数据处理能力。此次高德推出Smart LBS主要是将LBS能力开放给开发者,“不会编程,也能做地图”。

高德LBS开放平台总经理魏凯明介绍说,轻量地图不但实现位置标注、路线规划、周边搜索等功能,更能在支付宝服务窗、微信公众账号等新兴轻量级应用中,通过URL(统一资源定位符)的形式被调用。硬件方面,高德推出了“数据管理台”新功能,商户、开发者无需代码开发,只需向云图导入自己的门店地址数据,便可一键发布、生成专属的全国、附近门店在线网页。魏凯明表示,现阶段高德的注意力将会全部集中在提升地图导航的专业能力和更好地服务开发者上,暂不会考虑商业化的问题。 (佳 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