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开展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
陈果静

本报北京10月28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开展了14天期正回购,规模为20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7次进行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为3.4%,与上期持平。

从资金量来看,本次操作体现了央行维持资金面适度宽松和预期平衡的意图。28日,公开市场有200亿元到期正回购,从当日的续做力度来看,维持了资金面的稳中偏松态势。

受此影响,银行间市场利率水平波动不大。10月28日,1天期和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分别上行5个和7个基点,至2.52%和3.16%,14天品种则下行10个基点至3.76%,显示资金面较为平稳。

本周四,公开市场还将有200亿元正回购到期,市场预计央行周四在公开市场上或仍将保持200亿元的正回购力度。

当前市场对于资金面的预期也较为乐观。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杨丰认为,为了保持实体经济相对平稳,四季度资金面有望维持目前的宽松状态。广发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也持相同的观点,预计未来的资金利率、供求将保持乐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