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表示——
确保依法治国的决策切实得到落实
李万祥 林火灿 吴秉泽 王新伟 通讯员 李良旭

本报讯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最高人民法院24日召开党组会议。会议要求,在加强司法作风建设的同时,各级法院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反腐败工作,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处司法腐败,坚决清除法院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大对贪污、贿赂和渎职犯罪的惩治力度,切实做到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促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开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24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要主动把各项检察工作融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布局,切实找准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曹建明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紧紧围绕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的要求,切实提升自身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水平。同时要深入推进检察改革,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

24日下午,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主持召开秘书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动员部署。

汪永清要求,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抓好与政法综治工作密切相关的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结果。要充分发挥机关作为参谋助手的作用,对《决定》提出的任务要求,认真梳理并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要坚持分类实施,总结借鉴司法改革的工作经验,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全局和局部、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等关系,着力提高操作能力和执行力,确保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23日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决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各项重大任务。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深化整改继续深入推进作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法治机关建设规划深化依法行政结合起来,与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推进反腐倡廉集中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发展改革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10月24日下午,贵州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省上下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贵州省政府法制办主任朱玉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全会赋予法治工作队伍新的历史使命,作为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法制队伍要大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高标准严要求地加强自身建设,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作出新的贡献。

(本报记者 李万祥 林火灿 吴秉泽 王新伟 通讯员 李良旭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