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 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季度中经化工产业景气指数显示
化工产业产能过剩矛盾依然存在
记者祝君壁

本报北京10月25日讯 记者祝君壁报道: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联合编制的2014年三季度中经化工产业景气指数于10月26日发布。

指数显示,2014年三季度,中经化工产业景气指数为99.0,与上季度基本持平;中经化工产业预警指数为83.3,与上季度持平,位于“绿灯区”与“浅蓝灯区”的临界线运行。三季度,化工业产销增速出现一定程度回升,行业价格降幅进一步收窄,对稳定行业景气水平带来较大贡献,但据此认为行业整体颓势已得到扭转还为时尚早。一方面,价格同比下降持续时间已达11个季度之久,目前仍未改变负增长状态;另一方面,从行业库存增长的情况看,产成品资金增速连续3个季度较快攀升,且连续两个季度较大程度高出收入增速,表明行业产能过剩的矛盾依然存在。

(详细内容请关注本报将于10月31日发布的《中经产业景气指数专刊(2014年三季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