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大足打造成渝腹心产业高地
记者冉瑞成

本报讯 记者冉瑞成报道:今年1月至7月,重庆大足区工业实现总产值438亿元,同比增长20.6%;实现工业销售产值225亿元,增长21%。全区累计完成工业投资90.83亿元,同比增长213.6%,增幅居重庆市第一位。大足区区委书记江涛说,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产业结构的调整和转型。

以石刻文化闻名的大足,撤县建区后围绕建设“现代新兴产业城市”突出发展工业经济和打造成渝腹心产业高地的首要任务,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围绕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及航空配套、现代五金、资源循环利用、电子信息、资源能源、旅游产品及农产品加工“7+1”工业体系,构建起以双桥经开区为龙头,龙水、万古工业园区为支撑,8个小微企业创业基地配套的“1+2+8”工业发展格局。

在大足区邮亭镇的工业园区,由全球最大的笔电外壳制造企业巨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镁铝合金机壳重庆生产基地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之中。据了解,巨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要客户包括戴尔、惠普、联想等,占全球笔电机壳市场的31%。该项目总投资6亿美元,全面建成后年产金属机壳2400万片、塑胶机壳700万套,年产值约4亿美元。

位于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长泰智能机器人制造产业园是工业及服务用机器人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长泰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漾告诉记者,该产业园投产后计划年产1万台机器人,3年内即可实现批量化生产,产值达到5亿元,完成税收2000万元;5年内产值达到10亿元,完成税收5000万元,最终打造100亿元机器人产业基地。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最大的家居产业园已在大足区开建,园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目前已有80余户企业签约入驻。大足区经信委负责人介绍,园区内主要布局生产加工区、居住配套区、展示交易区、家具五金配套区四大功能区。目前产业园已与重庆木门协会、重庆家具协会、重庆橱柜协会等签订了协议。未来,该产业园将逐步建成以家居生活体验、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等为主的大型家居交易市场,形成中国西部的家居交易中心。

大足区区长周少政说,今年全区计划实施工业投资重点项目73个,总投资389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152亿元,形成新的增长极,为大足经济发展增添后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