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递业发展需规范

读了10月13日《经济日报》法治版《快递“门道”多 依规纠纷少》一文,笔者感到十分及时。近年来,快递行业在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也存在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等现象,亟需制订行业标准,通过快递业服务标准升级实现行业的整体素质提高。

一是严格准入制度,加大政府监管力度。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受理和审查,杜绝乱挂靠、无证照、超范围经营现象,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

二是完善行业评价体系,将快递企业信息化、机械化、自动化程度及节能、环保等纳入考核指标,同时引导和鼓励快递业向农村市场延伸。

三是加大物流人才培养。应积极引导本科院校增设物联网、快递物流、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课程,加强对快递从业人员的培训和资格认证,鼓励和推动快递企业、物联网企业与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

(辽宁省朝阳市 魏文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