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行增援助资金应对埃博拉疫情
连俊

本报讯 记者连俊报道:世界银行日前宣布,新增1.7亿美元用于援助西非国家埃博拉疫情,以帮助疫情最严重国家应对紧急状态并加强医疗卫生体系。目前世行承诺的援助资金已达4亿美元。

世界银行集团此前宣布为3个疫情最严重国家——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提供2.3亿美元援助,其中包括1.17亿美元应急响应资金。根据计划,新增的资金将用于中长期援助,以加强相关国家卫生体系建设,此前指定用于长期援助的1.13亿美元可以立即转用于应急响应。

据了解,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在未来数周将考虑增加新的资源,用于快速扩大医护人员队伍和购买急需物资,以确保将关怀和治疗送到受感染国家所有地区。相关资金还将用于加强医疗体系建设,培训大批医疗卫生工作者以加强受感染地区的社区医疗服务。

世行发布的分析报告指出,如果病毒继续在3个疫情最严重国家蔓延,其影响可能对这些已很脆弱的国家经济造成灾难性的打击。不过,分析也指出,如果各国和国际社会快速响应,并成功地遏制疫情并减轻人们害怕被感染的恐惧心理,疫情造成的经济代价还可限制在一定范围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