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亳州市交警支队交警赵飞:
交通安全教育的“编外老师”
本报记者 文 晶
赵飞,工作中他将交通法规编成教材免费送进课堂,创造性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他积极利用报纸、网络、电台等媒体平台宣传安全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

2014年4月,在安徽省亳州市宏欣幼儿园,孩子们领到了一本崭新的教材。这是亳州市交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赵飞编写的交通安全知识教材,一共印制了25000本,全部免费发给各学校的小学生及幼儿园的孩子们。

教材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插图模式,从最基本的如何在街上行走开始告诉孩子们该怎样安全出行,阐释各类交通信号标志的意义,并对交警演示的各种手势加以说明……

“宣传多一些,事故少一些。”这是赵飞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年40岁的他,自从干上交警这一行,就在辖区700多公里的乡村道路上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2014年5月8日,正值《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十年之际,在古城镇道路交通安全幼儿教育基地——古城镇宏欣幼儿园,一场寓教于乐的情景剧表演亮相了,孩子们演出了“交通安全拍手歌”、“酒后不能开车”、“交通安全三字经”、“老奶奶进城”等节目。

小朋友们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了现场500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一位参加表演的小朋友告诉记者,几乎所有的节目都是“编外老师”赵飞帮他们排练的。

“教育一个学生,就能影响一个家庭。”一直以来,赵飞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中,紧紧抓住“学生”这个主要抓手。为了让孩子们将安全知识牢记心间,他不仅写教材、排节目,还建立了亳州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幼儿教育基地。在教育基地的基础上,进校园,进村庄,700公里的乡村公路上,赵飞已经开展了100多场交通教育宣传活动,直接受教育的群众就达30000多人。

“让孩子们从小就有交通安全意识很重要。在我的辖区内,这项工作还有空白点,我争取全部到位,不留死角!”赵飞说。

这不,今年9月1日开学第一天,赵飞这位“编外老师”又走进了当地的柴王小学。“这个姿势是什么意思?回答对了有奖励!”赵飞标准地做着各种交通指挥手势,一个又一个,耐心地回答着问题,一遍又一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